各位朋友大家好

隔了將近三年

我又回到痞客邦

今天登錄是要關閉部落格

已轉向You tube的我

還真不知道如何關閉

最後選擇把過往文章全部隱藏

 

隨著孩子長大,女兒開始會要求不要在網路上露臉

有關她的影片或照片都必須馬賽克

反正我不是名人

把影片或文章隱藏

並不會影響到我的收入及生計

畢竟寫部落格只是興趣,不是工作

不論寫文章,或是剪片

只要有孩子出現的地方

我都必須思考

這篇文章或這支影片對孩子的未來會不會有影響

假設我剪了一支戲謔或嘲笑孩子的影片

幾年後,萬一孩子的朋友看到,會不會去笑他

甚至成為攻擊他的把柄

所以在撰寫文章或剪片上

都必須細細斟酌,這樣會影響到孩子未來嗎?

畢竟孩子在嬰兒或娃娃學語階段,沒有選擇說不的權利

現在女兒快要14歲了

妥妥的青春美少女

青春期的她,提出如果我需要在網路刊登有關她的照片或影片

就必須將她的臉打馬賽克

我欣然接受

正巧2024年3月,因為觸及You tube的某限制條件

導致頻道被無預警刪除,反正沒人有興趣

所以原因就不說了

頻道刪除並不影響生計及生活,畢竟剪片只是興趣

都只剪給自己開心

沒有人看,沒有熱度,沒有腥羶色的影片,自然吸引不了觀眾

但卻大大影響了我心情

只能說剪片的這三年,慢慢剪、慢慢學、慢慢提升剪片能力

但也沒什麼用?對自己的本業工作沒有絲毫幫助

剪片只是我的消遣娛樂罷了

 

離題了,頻道被刪除

剛好給了我檢視的機會

把過往不ok的影片下架(剪得很爛的影片)

或是有女兒的影片全部上馬賽克後再重新上片

影片一開始沒馬賽克,是因為不知道如何打馬賽克

兒子雖然樂意露臉,但也要顧及影片內容,在未來會不會傷害他

所以過往的文章,我不會去批評孩子笨、孩子傻、孩子都學不會

可能跟我個性有關

我跟孩子相處,跟孩子聊天時,都是挑孩子的優點去看、去溝通

於是老公說我都只看好的,不看壞的

不是吧!做人都希望被讚美吧

自己也相信一種魔咒

謊言講久變真的

讚美孩子,講久也會變真的吧

而且實際上我就真的覺得孩子很棒

當然做得不對,我也會指正

不是那種寶媽啦!!

 

我也承認,我不是那種很會教孩子的母親

因為我沒當過母親

也沒人教過我母親要如何當

我只能盡可能地把父母對我們的行為

不再複製下去

以前媽媽常打我們

我不喜歡,所以我從不打孩子

以前父母喜歡數落我們

我不喜歡.所以我不數落孩子

以前父母都挑我們不好的來罵,好的都不說

我不喜歡,所以我都挑孩子的優點來說

以前父母很兇,導致我有話都不敢講

我不喜歡,所以我不兇孩子,甚至還很瘋癲的孩子相處

所以孩子有話會對我說,因為他們知道說實話,媽媽不會打罵他們

聽過我跟孩子講電話的朋友們

都很驚訝我對孩子講話的態度及語氣

竟然可以這麼有耐心及溫柔

上面是朋友說的啦!不是我自己貼金講的喔!

我不是因為有人在旁邊,故意這樣講電話

而是我在家就是這樣,呵呵

朋友說,妳老公不會覺得妳很奇怪嗎?

我說他是見怪不怪吧!

 

總之,維護孩子隱私、保護孩子是當父母的責任

但不是把手機丟給孩子就是負責任

孩子吃飯時吵吵鬧鬧,丟手機

孩子坐機車吵吵鬧鬧,丟手機

孩子無聊,丟手機

大人講話,孩子吵,丟手機

等我們老了,也只剩手機陪著我們

<END>

arrow
arrow

    臥虎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