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雨新知的朋友好

我的You tube頻道無預警被刪除

新的網址在這裡喔!!耀耀TV

歡迎繼續訂閱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IOuJDxf_DedmgUovjNRXg

 


 

 

各位朋友大家好

真的是久違了

相隔四年又重回痞客邦

其實今天登錄是想關閉部落格

可是太久沒使用痞客邦了

一時還真不知道如何關閉

 

這四年經歷了搬家、工作職位的轉換

以及親人的過世

搬家後,開始真正自己主持一個家

如此必少不了每天的常規家庭工作

四年前因緣際會下

臨危授命接了新職位

適應新家及新工作

讓自己無心回痞客邦寫文章

加上影音時代興起

我自己搜尋資訊

已懶得看文字敘述

喜歡人家直接秀給我看、說給我聽

因此搜尋管道逐漸轉向You tube

故而動了拍片的想法

可惜自己完全是門外漢

剪片對我而言談何容易

當然,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

還怕網路沒人教嗎??

所以我上網學習剪片

無奈,光是入門的威力導演

老師拍了四部影片慢慢教

我卻完全沒有看懂

當時覺得自己這個笨腦筋

應該一輩子都學不會了

於是就這麼放棄了

 

2年前爸爸的過世卻迎來了轉機

2年前,新冠疫情來襲

時不時停課停班的

小朋友在家裡網路上課

一瞬間小朋友的電腦操作突飛猛進

跟同學聊天都不是用電話

而是我們來meet吧

常用電腦的人

自然不會錯過You tube

寶貝耀耀深受You tuber影響

表示有興趣拍片

我說拍片可以,但要會剪片呀

一刀未剪的影片,沒人想看的

沒想到耀耀竟然說:「那就來學呀」

當時心想,我也不是沒學過

是學不來呀!

那陣子才在討論拍片剪片的事

家人就傳來爸爸暈倒即將過世的消息

 

家人說爸爸暈倒那天

早上一如往常的在家裡

將近中午時分,忽然說還沒去山上餵蜜蜂吃飯

於是急急忙忙就開車衝出去

將近傍晚,爸爸一直未歸

媽媽說爸爸去餵蜜蜂不曾這麼晚都還不回家

手機也一直沒人接

心裡有一股不詳的預感

催促著姊姊跟姊夫上山找爸爸

一到山上,已開始在下雨

到了養蜂地

發現爸爸的車已滑到山坡邊

好在沒滑到山下

但爸爸卻不在車子裡

這時可能聽到有人來了

爸爸用盡力氣呼喊:「我在這」

原來爸爸躺在車子前面動彈不得

手機在副駕駛座

因為在深山,姐夫只能在山下等救護車

並帶領救護車上山

爸爸晚年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忌口

所以身材胖胖的,救護人員抬不動爸爸

尤其當時爸爸又全身軟弱無力

瘦瘦的姐夫也一起和救護人員扛起爸爸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跟救護人員一起送爸爸至醫院

在救護車上爸爸還說著回家後要幹嘛幹嘛

問他為什麼在地上

爸爸只說頭好痛,然後走出車外

接著雙腳無力,倒在地上,動不了了

手機卻在車上

因為車上沒有行車記錄器

所以也弄不清爸爸究竟是抵達時就頭痛

還是準備離開時才頭痛??

當時家人急著送爸爸治療

想說細節等爸爸出院後再詢問

沒想到連問的機會也沒了

 

送醫檢查後,醫生說爸爸急性腦出血合併心肌梗塞

這二項疾病治療方向是相反的

腦出血要讓血液凝固、心肌梗塞要讓血液流暢不能凝固

要開刀也可以,但救活機率不高

即使救活也可能是植物人

我們不要爸爸痛苦

所以選擇放棄急救

知道爸爸放心不下哥哥

所以姊姊靠近爸爸,對爸爸說

放心走吧!我會照顧哥哥的

據說,沒多久爸爸就走了

 

在我印象裡

爸爸一直很有幹勁及衝勁

想做什麼就去做

爸爸是修車工人

後來爸爸說想開修車工廠

就真的開了一間修車工廠

媽媽說爸爸太有良心

常常有人修好車,卻騙我們說忘了帶錢等等回頭付

事實上就跑了

所以爸爸常做虧本生意

於是爸爸改賣汽車零件

並買了廠房,開了工廠繼續營業

我記得從國小開始,每年的寒暑假都要去工廠幫忙

直到我畢業,開始出社會上班

就再也沒去工廠做事了

 

前幾年爸爸退休了

工廠由姊姊及姊夫接手經營

原以為爸爸退休就應該是真的退休了

沒想到爸爸轉行按摩

爸爸說他在網路上學習按摩的技巧

並開始幫身邊的人按摩

身邊的人都說按了有效

於是爸爸竟然說要去市場幫人按摩

找了一個好地點,真的就開始按摩起來了

媽媽則是負責收錢的人

媽媽說爸爸的按摩生意還不錯

算是退休後的另一項收入

 

但是一場新冠肺炎來襲

市場不能做生意了

爸爸又閒下來

閒暇時間爸爸媽媽去爬山

遇到爬山同好,講述著養蜜蜂、賣蜂蜜

於是爸爸向對方請教,竟也開始養起蜜蜂來

這二年都會收到爸爸自製的純天然蜂蜜呢

所以說,爸爸一直到過世前都在做的他喜歡的事

也一直不斷的在學習

沒有因為退休就放空下來

而且爸爸是行動派

說做就做

我就沒遺傳到爸爸的那種膽識與勇敢

我自己很怕事,很怕別人來麻煩我

因為如此,不想欠人情,我也不喜歡麻煩別人

 

爸爸在過世前,都努力追求他自己想要做的事

而且都做到了

我呢?剪片是我想做的事,很小的一件事

為什麼我不努力看看

加上耀耀也一直在鼓勵我

自己想要做什麼就去做

這樣才不會有遺憾

 

第二次,我和耀耀一起學習剪片

這次回頭看教學影片

疑,我竟然看懂了

是爸爸來給我加持嗎?

上天堂前送我的禮物嗎?

送我一個腦洞大開的禮物

謝謝爸爸,雖然我一直覺得爸爸很兇

甚至有點怕怕

但其實我知道

爸爸一直很努力的賺錢養活媽媽和我們四個子女

靠著爸爸的祝福

最終最終

我完成了第一支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耀耀TV
    全站熱搜

    臥虎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